close

人因理想而偉大  因夢想而有努力的方向

但若是不夠瞭解自己  而設下崇高神聖的目標

終究 必需接受無法到達終點的遺憾 

人生短短幾十載  有必要讓自己活得那麼沒自信那麼挫折嗎?

這想法是源自於有天看見哥哥在非死不可種菜.....

DSC_2153.jpg 

「非死不可」對我來說  充其量只不過是個得知朋友動態的網路交誼工具

開不開心農場  種不種菜  養不養漁  

真的  對我絲毫沒有吸引力

我也曾試著觀察為什麼這樣的toy會造成那麼大的迴響

我的結論是 遊戲主體貼切符合了「人的貪念及惡作劇的心態」

anyway.... 有點離題了

總之  我是覺得何必花這麼多時間在這沒有結果的事務上呢

更何況老哥瘋農場的程度真的是 ..... 

下班後守著電腦種菜  早上又趕在上班前早起收成 

日覆一日 更誇張的還刷卡去買虛擬的田地、動物......

真的看不下去了  

有天 ....

我:「ㄟ....你這樣有什麼意義啊?花這麼多時間會有結果嗎?」

(下班疲憊的他,本想終於可以放鬆心情種田的,被我這麼一說,一把無名火燒了起來)

哥:「關你什麼事啊~那你花了那麼多時間照相、修圖、寫網誌就有好結果嗎?」

( X的,我也不是好惹的,當然要嗆回去...)

我:「照相是為了紀錄生活,十年後這些檔案都還在,還可以回憶留念,你的農場咧?

哥:「你能確定你十年後還在嗎? 人要活在當下,開心就好」

接下來當然免不了一場口水戰.......

 

『活在當下』...... 事後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回想起過去求學階段  甚至到後來研究所要畢業時面臨的踏入職場新鮮人

師長們總是趴啦趴啦講了一大堆  你要怎麼樣 你要怎麼樣.....

現在回想起來  有些是值得參考的  有些是屁   有些甚至是陷阱

誰就不說了  把自己子弟當事業版圖的棋子使用  這樣對嗎  呿~~

就是因為一直被灌輸偉大崇高而不切實際的理想

不斷不斷的挫敗  搞得自己好像一無事處  跟廢人沒兩樣

這樣折磨自己  在偉人傳記裡是常見所聞

但我很清楚  我沒有自虐狂也沒有被虐狂 

拜託  時代不一樣了好嗎 

上輩總是不免用他們過去的經驗來教導我們

本質上或許是對的  但在這時代裡適不適用就需加衡量了

 

現代的人 知識爆發、經濟緊縮、生活忙碌

似乎稍放鬆、停頓就會被後面的人潮擠壓踩在腳下

但我一直不懂  自古不就述說人各有志 各有各的強項嗎

怎麼台灣的教育、台灣的環境非得要把每個人都當成全人 (全方位的人)

為什麼不是像美國落實專業領域的培養呢

搞得大家一定得成為全人並追尋偉人的腳步才是成功 才不負今生

 

生命都是獨立的個體  我們是不是該以另一個角度去接受各自的選擇

而不是一昧以自我為中心去預設立場  看待他人的處事

也是不是該好好想想是否接受刻板的成功意義 而去完成偉大的理想

難道  非得要成就大事業  非得要對社會有極大貢獻才是成功嗎

我覺得.....

『活在當下』將自己所長發揮 並逐步的調整及實踐自我理想

『享受生活』正面的看待事務,用心體會生活樂趣,快樂度過每一天

這就是我的想法以及想要的生活....

至於下次看到老哥種菜  我也不會再說什麼了

因為  人各有志  要相互尊重  不要以預設立場去侷限他人

生活,開心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