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叮噹是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他肚子上的萬能口袋塞滿了各式各樣驚奇古怪的法寶
總是在最危急時刻能搬出相對應的器具
大家耳熟能詳的諸如 「竹蜻蜓」「任何門」「放大縮小燈」....等
就如同底下這張圖片中的表情
有困難~ 有他在~安啦!

 

080514_小叮噹.jpg


(圖片來源:http://blog.chinatimes.com/wolfhsu/archive/2008/05/21/280248.html)

## 提一下找這張圖的插曲....

透過上述圖片來源網站該篇文章內容我才明白
原來漫畫書書背上的「藤子不二雄」是藤本弘及安孫子素雄兩位先生合用的筆名
這篇文章寫得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家裡是開店的  所以辦公桌的收銀抽屜裡總是擺放著為數不少的小鈔及零錢

還記得女朋友- 小葉  第一次來家裡時...

我:「好餓哦~走!出去買東西來吃吃吧~」

小葉:「身上沒帶錢耶,錢放在房間裡」

我(手指著收銀抽屜):「不用,這裡有」

小葉:「這樣好嗎?」

我:「沒關係,很快你就會習慣了...」

某天....

小葉一樣在我家

哥和姐在討論要買什麼東西吃.....

哥:「....那小葉呢?你要吃什麼?」

小葉:「我要 xxxx,這錢先給你」

哥帶著他奸乍的笑容手指向收銀抽屜:「哈~~不用啦!這裡有....」monkey (46).gif

上述的情況在我家重複上演著

甚至有天晚上老哥很好心的問老爸要不要喝永和豆漿配油條

拜託~ 『永和豆漿配油條』是老爸的最愛耶  老爸怎麼可能放過呢~

老爸當然就說好啊~~ 接著就聽老爸大叫

「厚....我就知道啊~~哪有人這樣一直在我抽屜裡拿錢的呀~~」onion (17).gif

老哥的臉皮很厚  回頭跟老爸笑了笑....  照拿不勿 onion (47).gif

前一陣子  剛滿二歲的小姪女軒軒來家裡....

舅公:「軒軒要不要去對面ok買糖糖,舅公帶你去」

軒軒:「好~」

舅公故意開玩笑的說:「舅公沒有帶錢錢耶~」

軒軒更是絕了 什麼都不說  直接跑去打開抽屜拿了$100遞給舅公

在場所有人頭上都冒了三條線... onion (4).gif

這就我家的傳統  傳說中的「萬能小叮噹」


真的不誇張  連表弟、表妹小時候在我家時也是如此

要錢就直接去抽屜拿  當然不是無限制的花用  

而是  大家都清楚店面有「小叮噹」能解決生活上金錢的所需

而老爸老媽總是很無奈半開玩笑的說道:「又拿我的錢~~~」monkey (21).gif

長大了  回頭看這一切 感覺好溫馨好可愛的行為

也很佩服在這樣開放性、誘惑的環境下  爸、媽依然能把我們教育得不貪、不偷

與其說抽屜是小叮噹

我想 老爸、老媽是『小叮噹』 而那收銀抽屜是小叮噹的『萬能口袋』 這樣比喻更來的貼切些

當然.....

直到目前為止  依然時常可以聽到爸媽大喊:「又拿我的錢~~~」 monkey (4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